当前位置:首页 > 守正创新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21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对联系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要求7个联系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压实部门单位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加强节前教育,向广大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规定,把重要时间节点的有关纪律要求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同时,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坚决纠治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做到严密防范,露头就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理。

  下一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释放一以贯之、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节日腐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文明和谐、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