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守正创新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区委宣传部: 坚决防止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9-30

  近期,区委宣传部严格按照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作风建设,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组织全体干部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茌平区纪委关于双节期间严肃有关纪律的通知》等文件的学习,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过节方式,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是开展教育,提高廉政意识。双节前夕主要领导对各分管领导、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各科室成员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强化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利用单位微信群发送廉政信息等方式营造崇尚廉洁、反对腐化的良好氛围。

  三是落实值班,确保工作畅通。认真落实值班工作的各项制度,“两节”期间所有公务车辆统一封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带班领导,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四是严明纪律,做到令行禁止。要求全体人员严禁收受红包、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出入高档会所吃喝玩乐、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以及在企业内部餐厅参加非公务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