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守正创新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靠前监督 压实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2-08

  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成立调查组,会同区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对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有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

  “现在教室里还有上课的学生吗?是否收到区教体局下发的《关于立即停止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的紧急通知》?”调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随机抽查,深入一线全面查找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判,督促整改落实。

  据了解,当前临近年关岁末,我区中小学生陆续放寒假,人口流动加剧,聚集活动增多。“我区共有315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城区222家,乡镇93家,1月27日下午,我们就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强调寒假期间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和看护托管服务。”茌平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源头管控宁左勿右,纪委监督靠前勿后。”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两处校外机构违规开班的问题,区纪委监委调查组反馈给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对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作出责令关停的行政通知。

  下一步,茌平区纪委监委将强化监督职责,督促教体局等职责部门继续加强对校外辅导机构的检查力度,对于防控不力、漏报瞒报、玩忽职守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