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守正创新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推动就业政策落实落细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0-16

  “请你说一下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方面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重点监督茌平区人社局“六稳”“六保”领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时,就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向茌平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员了解情况。

  作为最大的民生工作,就业被摆在“六稳”“六保”之首,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聚焦区人社局就业政策落实,主责部门履职尽责,实施政策落实的精准监督。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调研走访、查看账目凭证等多种方式,重点查看了区公共服务就业服务中心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吸纳贫困劳动力、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以工代训、自主创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监督检查以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保障作用,严肃查处在“六稳”“六保”相关政策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防止好政策流于形式。目前,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已实地走访企业2家,发现需整改问题3个,下发监督建议书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