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守正创新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持续跟踪问效巡察整改 放大监督效应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1-10

  巡察整改关键在“整”,要害在“改”,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聚焦十三届茌平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巡察成果充分运用,扩大监督成效。

  参会指导强意识。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紧盯此次被巡察的综合监督单位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林业服务中心和区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积极参加巡察反馈会及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监督相关党组织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要求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起点,进一步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日常监督抓整改。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根据巡察反馈问题,制定监督清单,融入日常监督,并建立整改台账跟踪销号制度,要求相关单位党组织定期报告整改情况,确保巡察整改尽快清仓见底。在对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驻点监督期间集中发力,对照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逐项查看整改情况,逐个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加快巡察整改进度。目前,各相关单位党组织积极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工作时限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建章立制提质效。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党组织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具体问题,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目前,相关单位党组织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着眼内控管理,制定完善了多项管理制度。

  下一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将更加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深化完善一线跟进监督的内容和方法,在强化日常监督上集中发力,为巡察整改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