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守正创新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聊城市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手册》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9-16

  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紧跟区纪委监委创新探索派驻监督模式的工作步伐,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聊城市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手册》。

  该《手册》是在对区纪委监委在派驻监督工作开展近2个月专题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印出来的,明确了9项工作职责,界定8种监督权限,完善10项制度,健全12项机制,在梳理了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工作关系的基础上,对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召开、日常工作报备等进一步明确,让监督与被监督者共同肩负起从严治党的职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派驻监督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和重要参考。

  “区纪委监委编印的《聊城市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手册》,切实解决了我们驻在(部门)单位怎么接受监督的问题,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同志在学习会上重点领学了运行机制章节,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反复学,学深学透,学思践悟;要认真做,严实做,对标对册,知行合一;要认真抓,经常抓,融入日常,要按照《手册》要求规范每月报备、“三重一大”会议、廉政风险点排查等工作。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积极领会。会后,参加学习的党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派驻机构工作职责与监督权限、派驻机构驻点监督与专项督察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更好地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