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茌平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1-31

  1月30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机关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围绕会议主题,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区纪委监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纪委监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的相互批评意见,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履职为民的实际行动。聚焦“鲁西领跑、全省先进”的奋斗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职责,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