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区停车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7日,全区停车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停车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对全区停车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停车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本次专项整治从8月初开始,至10月上旬结束,对公共道路(高架桥)、医院、商超、车站、文化场馆、风景区等占用公共资源,面向公共开放且收取费用的停车场;执法司法领域涉案车辆停车场等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采用自查自纠、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审计联动的方式,从严查处停车管理领域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强化日常监管、整改问题、建章立制、源头规范,提高公共资源管理和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对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围绕确定的专项整治范围,明确职责分工,提升整治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深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握不同行业和单位的特点,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多方合力,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被检查单位要正视问题,把配合整治工作作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工作、积极主动抓好整改。

  区委巡察办,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派驻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