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总结会召开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9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总结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6月份工作目标绩效考核有关情况,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重点查找、分析了不足与短板,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亮点工作成果突出。继续深化派驻监督改革创新,以“三个更加突出”提升派驻监督全覆盖质效;打造茌平区党员教育基地,加强廉洁宣传教育;依托村两委换届有利时机,在全区88个新村(社区)建立清风联络站;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同时指出,各乡镇(街道)、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仍存在开展工作不平衡,日常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正视问题、对标找差、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通报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的完成情况,目的是发挥数据“指挥棒”作用,以便更好地指导工作。下一步,要一体推进“三不”,抓好以案促改,标本兼治;要做好监督检查,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保持反腐败惩治力度不减,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要继续做好改革创新项目,充分发挥好清风联络站作用,落实深化派驻监督改革任务;要更加强化自我监督约束,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要增强效率意识,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质效;要增强担当精神,事不避难,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