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到胡屯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6-01

  仲夏时分,庄严肃穆的胡屯镇徐河口三英烈士墓苍松翠柏、绿意葱茏。6月1日,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这里,开展“学党史忆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心”。

  位于徒骇河西畔的徐河口三英烈士墓陵园里,三英烈的墓碑与纪念碑亭整齐矗立,纪念碑碑身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熠熠生辉的鎏金大字。在三英烈的纪念碑前,我区“学党史五老志愿者”、三英烈的侄子徐淑之向前来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徐家一门八人参军,三名英烈前仆后继地追随党,在抗日战争中除伪击寇,并先后为国捐躯的光辉事迹。

  随后,派驻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列队肃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通过参观聆听,现场的纪检监察干部犹如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与抗战英烈的对话,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徐河口三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无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纪检监察干部,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常铸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为全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