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茌平区韩屯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聊城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11-18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茌平区韩屯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孙保国与韩屯镇党委书记孙朝阳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茌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孙朝阳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九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韩屯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站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保国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作为巡视向市县的延伸,在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委第九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严格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按照“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强化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及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韩屯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全面保障巡察组工作,抓实抓细巡察整改。

  周颖要求,韩屯镇党委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做好此次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以巡察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战略任务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任务落地生根。要严守纪律要求,全面配合巡察监督。把配合巡察组监督检查作为一条铁的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情况、反映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巡察整改实效。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

  孙朝阳表示,韩屯镇党委一定充分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性,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契机,切实强化接受监督检查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实事求是地汇报情况、反映问题,畅通市委巡察组与干部群众之间的联系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掌握韩屯镇各方面的真实情况;全面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到位。

  市委第九巡察组工作时间为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13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8日。本次巡察采取集中受理信访举报的方式,信访电话:0635-8220719,19861980503,1986198050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电子信箱:lcswxcbxf2@lc.shandong.cn;邮政信箱:山东省聊城市0029号邮政信箱;设置12个巡察组信箱,分别设在东昌府区行政服务大厅(柳园南路91号)东门外;东昌府区政府3号楼(奥森路77号)东门外;茌平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路2248号)南门右侧;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育新街305号)西门外;冠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业路北首)东门外;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运路与政府街交叉口东南)西北角;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谷山北路181号)东门外;东阿县教育和体育局(曙光街257号)南门外;高唐县行政服务大厅(鼓楼东路448号)西门外;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东昌东路与会展东路交叉口东南)广场西侧;高新区管委会(长江路1号)南门外;度假区管委会(聊阳路与新南环交叉口东南)西门北侧。另外,还可关注“聊城巡察”微信公众号,通过“信访举报”专栏反映问题。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