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周颖为全区中青年干部暨优秀选调生讲廉政党课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颖为全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优秀选调生培训班成员讲授题为《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廉政党课。

  周颖从为什么、怎么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两个方面出发,结合2018年以来我区查办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有关数据,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根源,并向年轻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周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中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率先重启经济,全方位诠释着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年轻干部要在现实考验中加强思想淬炼,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以坚如磐石的“青春气”谱写时代青春篇章。

  课上,周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向二十大所作报告中的内容勉励青年干部,要对党忠诚老实,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课后,年轻干部集中观看了省纪委专题教育片《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