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我区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现场会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安排,7月15日,我区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现场会,推动我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扎实开展。市网络举报电子监察中心主任葛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际新、市网络举报电子监察中心副主任吕磊莅临现场会指导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颖参加活动。

  市纪委领导对现场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葛锐在讲话中指出,茌平创新构建“馆、家、站、堂”四位一体廉洁文化新体系,建设党员教育基地、警示教育馆,将地域特色、历史元素融入廉洁文化建设,充分体现了茌平区委对廉洁文化建设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区纪委组织推动有力有序,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葛锐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在党委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推进。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要创新内容形式,借助传统阵地和新媒体渠道传播方式,提高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质效;要坚持品牌引领,带动廉洁文化建设整体推进,以品牌效应寻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最大公约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履行好组织推动职责,更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

  周颖在主持时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把准方向,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坚决落实廉洁文化建设政治责任。要建强阵地、丰富载体,扎实开展聊城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创建命名活动,积极打造廉洁文化品牌。要把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融合推进,有效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组织推动职责,有力确保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
 

  活动中,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前曹村、振兴街道廉洁教育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教育中心和党员教育基地警示教育馆四个廉洁文化阵地。振兴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部分区直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