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中共聊城市茌平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2-11

  2月10日,中共聊城市茌平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区委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

  区委书记孙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汲广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冰,区政协主席李泽潜,挂职区委副书记蒋克华,区委副书记杨延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颖传达了中共聊城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孙荣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在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分别对全省、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落实落细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提供了具体指导。对于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孙荣军强调,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以开展“奋进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孙荣军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孙荣军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要以问题为导向,纠治管党治党顽瘴痼疾。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推进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要以担当尽责为根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聚焦“国之大者”,突出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聚焦加固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聚焦年轻干部,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孙荣军强调,要以“两个责任”为抓手,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抗牢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锤炼政治品格,以更实的举措加强管理监督,以更严的要求防止“灯下黑”。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把正确认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看作一种政治智慧、当作一种关心爱护、变成一种自觉行动。

  周颖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委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委常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国共产党聊城市茌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周颖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新时代茌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