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区纪委监委:心系群众冷暖 扎实开展供热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4

  这条市民热线反映所住小区收取换热费,咨询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要督促职能部门尽快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近日,区纪委监委有关工作人员对反映供热领域问题的市民热线单进行逐个筛查、分析,对发现的重点、疑点问题提出处置意见,督促有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

  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区纪委监委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并将该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持续跟进监督,推动解决供热领域突出问题。

  本次行动主要从行业监管、企业生产经营和民生保障三方面开展整治,着力发现并纠正因行业监管不力、失职失责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供暖时长不够、不合理收费、设备坏了无人维修以及对待群众投诉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

  为精准开展靶向监督,区纪委监委将全区供热管理职能主责部门和具体承担供热服务的企业作为供暖期重点监督对象,列出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督促供暖企业和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对综合监督管理的相关部门(单位)靠前监督,及时发现供热领域存在的问题。同时,区纪委监委还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对供暖企业、小区进行实地走访排查,及时了解供热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和进展情况,坚决纠正和查处职能部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或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共梳理市民热线单343条,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工作建议40余条;实地查看企业、小区20余次;开展监督谈话50人次,为群众解决困难1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