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中共聊城市茌平区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5-25

  5月24日,中共聊城市茌平区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区委书记郭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荣军,区政协主席徐莹,区委副书记张亚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颖传达了中共聊城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郭飞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常抓不懈推进作风转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和“全面起势”工作要求,以坚定的信心和坚强的信念,努力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了阶段性胜利,推动我区在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中实现大幅度进位提升。

  郭飞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奋进突破再创新佳绩、开创富民强区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久久为功抓落实,驰而不息正风气,不断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胜利成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郭飞强调,一是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一体推进“三不”,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涵养新风正气。要精准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放松继续严查享乐奢靡问题,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四是要始终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走深走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监督执纪融入中心大局。

  郭飞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守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作为监督重点,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监督,彰显纪检监察铁军本色。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支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创造良好条件。

  周颖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杜郎口镇、洪官屯镇、民政局、供销社、司法局、交通运输局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区纪委委员询问。区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区委常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国共产党聊城市茌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周颖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开创富民强区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