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档案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0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档案业务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促进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区档案馆档案收征集科科长张晓宇应邀作档案业务培训。

  张晓宇对案件材料归档规范及档号编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档案整理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和现场指导。

  会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纪检监察档案整理工作作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纪检监察工作日常做起,注重档案收集和整理工作,将档案工作做在平时,严在日常。要增强程序意识和规范意识,严格按照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及时完善相关案卷材料。要对照档案整理规范进行自查自纠,为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电子档案做好准备。

  “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我们的档案管理意识,为今后档案的分类、收集和整理提供了帮助,以便更好地服务纪检监察工作。”一名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档案整理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