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把握规律求突破 注重前瞻争主动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审查调查工作会议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1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审查调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以来全区审查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当前审查调查工作现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全体安全员(系统录入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审查调查情况、安全监督检查情况及统计数据审核情况等。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工作的基础性地位,增强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把握审查调查工作重点内容,系统集成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后,案件监督管理室组织对安全员和录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走读式谈话安全材料、乡镇(街道)谈话场所、谈话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案件监督管理系统中新增指标、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培训会上,发放了走读式谈话安全问题清单、谈话场所标准化建设自查表、《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录入指南》等材料,供审查调查部门参考学习。

  “这次审查调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对下一步的办案思路和办案重点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委机关一参会人员表示。“今天的培训也让我受益匪浅,如这份《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录入指南》,非常实用,对每项指标项目的录入要求非常明晰,可以有效避免数据录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错误,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