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时评

正风反腐 以“人民的名义”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8-26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正风反腐,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看问题、谋思路、作决策,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蝇贪”成群,其害如“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看似微不足道,却损害百姓的切身利益,啃食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挥霍着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让群众最反感、最痛恨。“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对于群众身边腐败,不以恶小而轻之忽之,要劲不松、力不减、步不停,开展持续整治,既是民意所盼,也是现实之需。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要涵养心中有民的初心情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2021年,立足新阶段,迈向新征程,我们更须擦亮初心,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身边的公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从严从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时时感到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公平有保障,正义可伸张。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要砥砺久久为功的决心韧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去除一劳永逸、差不多、想当然的思想,要重心下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始终保持零容忍、全覆盖的高压态势,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民生,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人民心田。

  民心呼廉,百姓恨贪。盯紧各类群众身边腐败,管住所有公权力,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寸步不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每一个“神经末梢”,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这是对民心的最好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