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时评

向榜样学习,筑牢精神堤坝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2-24

  春节假期刚过,我国各主流媒体刊发了反映边境某部队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的综合性报道,引发舆论强烈关注。茌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以室务会等形式,开展向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上好纪检监察干部新年第一课。

  在央视军事栏目公布的加勒万河谷视频中有这么一幕,一名战士伸展双臂、英勇无畏的站在祖国边境冰凉的河水中。他站出来的那刻,未曾考虑对方手握武器、来势汹汹,未曾因敌我力量过于悬殊而选择退却,他没有主动攻击,却以实际行动告知敌军:“中国的山河,寸土不让!”这场冲突,我国边防官兵以生命诠释使命,以灵魂镇守疆土,毫不畏惧、英勇战斗,最终取得重大胜利。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1921-2021,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来,无数英烈前赴后继、不畏艰险,一代代青年勇于担当、百折不挠,一路走来,我们党最终战胜了诸多艰难险阻,创造了众多人间奇迹。陈祥榕生前曾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正如这句口号,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怀揣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指出,要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茌平区纪委监委将在新的一年内,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党史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办案质量,筑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生命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第100周年,作为纪检人,我们要向先锋模范以行动守卫祖国、不负时代使命的优秀品格学习,激发担当精神、增强业务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爬坡过坎、开拓前进。”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