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清风时评

为恒大的规矩意识点赞!

来源:茌平县纪委发布时间:2017-07-12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7月4日在其官网公布了《关于对郑智等人员的处理决定》,在7月2日晚恒大队客场与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中,队长郑智未能在赛后带领队员完成与裁判的握手仪式,按照球队管理规定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对此,俱乐部对郑智通报批评并扣罚奖金10万元人民币,对领队陈冠宁通报批评并降一级工资的处罚。

       严格管理再次为中超其他俱乐部作出了良好的表率作用。此举切合实际,传播了中超严格管理的正能量。恒大对球员、教练的管理素来严格,只要违反队规,无论是大牌教练,还是大牌球星,一律重罚。从2010年至今,雷纳托、孔卡、克莱奥、穆里奇等人均被恒大方面按照队规重罚过。2012年5月,队内最大牌外援孔卡曾因为在微博上炮轰主教练而被开出中超最大罚单----罚款100万元,内部停赛9场。这样的处罚力度,不要说在中超,就是国际足坛也相当罕见。

       在恒大没有大牌,没有例外,只有执行。仅仅因为郑智没有带领队员完成赛后的握手仪式,在足协给予停赛四场、罚款四万元基础上,俱乐部又通报批评并追加罚款十万元。

       我们应该给恒大的规矩意识点赞。恒大俱乐部执行制度的严格是人尽皆知的,恒大创造了中国足球的神话,截至2017年2月广州恒大连续六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同时还获得三次中国足球超级杯冠军、两次中国足协杯冠军和两次亚冠联赛冠军。这些成绩的取得,固然离不开恒大集团先进的足球理念、充分的授权等,但是恒大俱乐部强烈的规矩意识也是其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之一,人无“规矩”则废,国无“规矩”则乱。

       试想,如果我们都能牢记规矩、严守纪律,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才能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房山 秦英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