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第四纪检监察室: 规范处置问题线索 提升执纪执法工作质效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3

  “经核查证实,该问题线索举报人的信访来源是道听途说,且反映问题不具体,同意初核组建议……”近日,在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室务会上,核查组成员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热烈讨论。

  第四纪检监察室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管理、精准处置,并对线索流向进行跟踪管理,切实提升执纪执法工作水平。

  根据委机关要求,该纪检监察室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上级、本委或领导交办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实行专人管理、统一保管,确保问题线索底数清、情况明。收到问题线索后,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会诊”,并召开问题线索处置专题会议进行综合研判。对于一般的问题线索,采用“快查快结”的处置方式,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办结;对于可能存在严重职务违法或犯罪的线索,采用“深挖细查”的方式,做好详细的核查计划,不断夯实相关证据材料,争办重大有影响力的案件。对于尚未启动处置程序或启动后办理时间过长、进展缓慢等情形的问题线索,建立“清单”,逐一研判,制定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案件办理进度,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同时,加强问题线索流向跟踪管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今年是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下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继续做实做细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该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