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茌平区:持续跟进监督 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24

  “你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双减’政策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保持严管态势不松懈……”

  近日,茌平区纪委监委对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茌平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外培训教育环境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立足监督职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助力该区教育环境优质、高效发展。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将全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活动作为重点,加强“监督的再监督”,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现场询问等形式,将校外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培训机构违规违法问题依法查处情况、群众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对涉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投诉举报办理等情况列为监督重点,对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情况持续跟进监督,并对涉及校外培训机构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建立专项台账,明确办理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

  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存在的工作开展不主动、责任落实不到位、集中整治走过场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及时督促整改。自7月份以来,区纪委监委对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区教育和体育局两名工作人员给予党纪处分。

  “我们坚持做好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对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将督促职能部门认真整改,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优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治理效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