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茌平区纪委监委:把监督融入日常 做在经常 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2-05

  “感谢组织的及时提醒和鞭策,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教训,从严要求自己,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避免再犯类似错误……”近日,某单位原人事科科长因在工作中存在失职问题,被茌平区纪委监委进行批评教育后作出诚恳表态。

  这是茌平区纪委监委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茌平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首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尽责、干部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诫勉谈话、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和谈话函询等方式,对被谈话函询的对象开展教育提醒,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做到高质量监督。运用‘四种形态’,首先要在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上深化,下功夫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将日常监督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紧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这个关键来推进“第一种形态”走深走细,并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与驻在部门党委(党组)沟通,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用制度推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