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第二纪检监察室:立行立改 拧紧纪检监察工作“保密弦”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0-16

  保密和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作秘密保护和管理,第二纪检监察室根据近日召开的“区纪委监委保密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落实保密责任,守牢保密底线。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拧紧纪检监察工作“保密弦”。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采取集中学习、科室负责人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知行合一,及时将学习内容落实到行动上。

  守牢保密底线,严守工作程序。在公文及案卷的收发、传阅、使用、保存、复制等一系列环节上,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时做到文件、案卷锁进密码柜。严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口,严格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压实保密责任,严格办案纪律。未经批准外出办案不准携带案卷、不准在公开场所谈论案件,严禁泄露物证、书证、证人证言,案卷资料由承办人负责保管。要求办案人员严格执行办案规定,做到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看的坚决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