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第四纪检监察室以精准思维提升办案质量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5-11

“您好,请问您是**吗?您的实名举报信件已由我们科室办理,关于您反映的内容,经过核查不在我们的受理范围,具体情况我和您说一下......,他们不属于我们的监督对象,请问您对答复满意吗?”此事就是第四纪检监察室在监督对象把握“精准”的一个缩影。

第四纪检监察室处理每个线索,都从细节处着手,养成精准思维习惯,对实名举报都一一回应,具体解决,以精准思维提升办案质量。

一是转变办案观念,职责定位上凸显“精准”。第四纪检监察室重视办案中的各个流程和细节,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要求进行办案。每周利用固定时间进行业务学习,梳理问题线索大家一起讨论研究。5月7日集中学习了中共山东省纪委办公厅下发的《案件材料归档规范》。

二是加强团队合作,工作作风上体现“精准”。每个案子在办理前明确谈话人员、外围取证人员、安全员工作职责和责任,加强办案组内部成员之间的分工合作,提高工作效率,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请示。

三是规范办案节点,手段方式上贯穿“精准”,在案件初核、立案节点,案件都及时录入,安全材料确保准确无误。第四纪检监察室借助科技手段,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