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第三纪检监察室:绷紧疫情期间“走读式”谈话安全弦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5-21

  “近期朱某某是否出过聊城?身体状况怎么样,体温是否正常……”疫情期间,掌握了解被谈话人身体、家庭、工作、是否外出等情况,是第三纪检监察室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的常规动作,也是重要步骤。

  第三纪检监察室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走读式”谈话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与走读式谈话安全统筹考虑,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零风险。

  一是关口前移筑防线。谈话前,审查组切实了解被谈话人及家人、谈话接送人员身体状况及近期有无接触高危人员情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细化落实“六必知”内容,做好安全评估,有针对性的制定安全预案,坚决守住疫情期间在走读式谈话第一道防线。

  二是规定动作严落实。在进入谈话场所前,审查组对被谈话人及接送人员认真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对其手机、钥匙等物品用酒精进行消杀,并填写《疫情防控期间走读式谈话安全备案表》及《承诺书》。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

  三是谈后跟进重回访。谈话结束后,审查组跟进了解被谈话人及家人身体、情绪等情况,一旦发现谈话对象及家人身体方面存在疫情症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谈话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