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茌平:防控疫情 察访组在一线

来源:茌平区纪委区监委发布时间:2020-02-26

  “你们单位人员进出都扫码了吗?”“社区工作人员来你们这里检查了吗?”

  这是茌平区纪委区监委察访组成员下沉一线、随机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场景,也是该区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的生动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茌平区纪委区监委强化监督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办发〔2020〕1号、中纪办发〔2020〕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既围绕“六个聚焦”加强监督,又紧盯重复填写各类表格、频繁文来文往等增加基层无谓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着力发现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又严防措施不持续、力度不持久、管控不严格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力度。

  “每天下午四点,各察访组都把当天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线索报送我室,统一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茌平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发现的疫情防控不力问题从严查处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顺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