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突出重点监督检查 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

来源:茌平区纪委区监委发布时间:2020-02-03

  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严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所联系单位开展拉网式督查,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疫情防控不缺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通过了解工作情况,现场走访,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围绕政治监督,工作纪律等方面对所联系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履职担当情况,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所联系单位根据工作职能分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具体制度措施31条。

  对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区医院、区二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进行集中监督检查。一是检查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二是了解当前防控工作存在哪些困难,并督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三是对疫情通报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各部门是否如实通报疫情,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迟报等情况;四是及时向各单位转发《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公开受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的公告》,在一定程度形成震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