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严防“四风”反弹 确保廉洁过端午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6-24

  端午节将至,茌平区纪委监委统筹谋划、精密部署、多措并举,组织开展“端午”察访工作、督促各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严明纪律,组织开展“端午”察访工作。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依据《2020年察访工作计划》,安排“端午”察访工作,采取“点穴式”察访、“推磨式”察访等多种方式,聚焦节日期间易反弹复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头换面”“潜入地下”“隐形变异”以及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全面撒网,又针对性“点穴”,坚决防止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执纪,督促各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为协助推进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建设,在端午节节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依据《中共聊城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按规定及时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会议记录等会议材料复印件报送区纪委监委党风室汇总。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在节假日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过一个清廉端午。

  追责问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加大对“四风”问题的处置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严查快处,严肃执纪问责,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履职不到位、日常监管缺失,致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频发多发的,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从源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