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茌平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察访促作风转变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4-11

  紧盯重要节点,开展日常察访。春节假期期间,结合春节特点,抽调14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7个察访组,重点围绕春节期间值守班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进行察访,共发现问题线索49条。结合“工作落实年”有关要求,从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利用一周的时间,抽调20名纪检监察干部,成立5个察访组,分片区进行全方位察访,共发现问题线索56条。

  结合工作重点,开展专项察访。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专项察访。成立4个察访组,利用两周时间,分别对全县34个省定贫困村及其所在乡镇(街道)扶贫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责任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管理、扶贫实效等4方面24种表现形式的问题,发现问题线索84条。

  从严处置线索,强化察访效果。每天察访结束后进行汇总整理,形成问题线索台账,及时移交案管室,对重复的线索合并处理,统一按程序转办交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处置,截至目前,已结案1件,党纪处分1人;立案4件,正在办理;诫勉谈话5人;批评教育49人。

  下一步,将结合重要节点适时开展察访,围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重点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出整改建议。(办公室、网络举报电子监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