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茌平区纪委区监委:春节期间严查“四风”

来源:茌平区纪委区监委发布时间:2020-01-0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茌平区纪委区监委紧盯春节重要节点,强化监督,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察访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突出工作重点。本次察访紧盯春节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重点督查节日期间违规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出入私人会所、参加‘一桌餐’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私借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使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坚决消除盲区死角,严防“死灰复燃”。

  创新察访方式。区纪委区监委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力量,由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成察访组,通过推磨察访、驻点察访、点穴察访等多种督查形式,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同时还将按照“四个不固定”原则,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紧盯群众有举报反映、媒体有负面报道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检查,快速精准发现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形成强力震慑。

  畅通举报渠道。综合运用信访、电话、网络等平台,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群众反映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在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严办、快查快办、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加大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