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发挥监督职责 助推防控落实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05

  “你单位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按照要求落实?我区防控物资企业生产、储备情况怎么样?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如何?”区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同志在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监督检查时不停发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采取措施,开展监督检查,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根据区纪委区监委要求,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通过“两察看两督促”加强对联系部门的监督检查,察看单位领导班子在岗情况和值守班情况;察看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纪律执行情况;督促单位做好职工管控、消杀等情况;督促单位及时报告工作动态。

  下一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将根据上级精神,重点监督派驻联系单位是否存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不重视、不落实等违反政治纪律“三类行为”,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哄抬物价及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行为。坚守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最严明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