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茌平:亮出“三招”筑牢廉洁“防火墙”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11-08

为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茌平县纪委监委出实招、亮绝招,筑牢廉洁“防火墙”。

用好“充电器”,增强纪律意识。给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充电”,发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督促学习《监察法》,确保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真正学深悟透,把铁的纪律当作碰不得的“红线”和带电的“高压线”,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打好“预防针”,强化底线意识。抓住重要节点,通过短信平台定期向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发送廉洁短信,在“廉政茌平”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发布典型案例剖析、通报曝光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等,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从正反两方面加强廉政教育,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廉政准则,守住清廉底线,严防碰触廉洁“高压线”。 

亮出“杀手锏”,严肃执纪问责。继续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纪律审查的高压态势,明确审查重点,严肃查办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案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进行严肃查办,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做到发现一件,查处一件,绝不手软,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夯实两个责任。(李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