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茌平县纪委监委靶向发力狠刹“四风”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2-21

  茌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靶向发力,重拳整治,狠刹“四风”,激发全县干事创业正能量。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两个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树立“靶向发力”思维,从调查研究、召开会议、审批监管、督查检查等工作实效入手,深刻剖析、找准找实找全问题症结,采取列入年度干部考核、述职述廉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等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责任,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担负起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带头查摆问题,形成“头雁效应”,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集中整治。

  二是巡察督查联动,深挖问题线索。采取综合运用会议发动、组织谈话、调阅资料、民主测评、走访了解、明察暗访等形式,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扶贫等领域作为重点,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深挖“四风”问题。把“四风”问题纳入巡察督查的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巡察督查利剑作用,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靶向治疗”。

  三是狠抓监督执纪,形成常态管理。通过茌平县纪委监委网站、“廉政茌平”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公布“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方式,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监督。加大对“四风”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强烈信号,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崇廉尚洁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