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茌平:以“双节”为切入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09-27

  “双节”将至,各种不良作风和廉政问题有抬头迹象。为认真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茌平县纪委监委提高认识,以“双节”为切入点,引领党员干部清廉过“双节”。

  一是强化党组织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利用集体学习或是个别谈话,开展警示教育,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打招呼、提提要求,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对苗头性的问题多提醒、多叮嘱,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敢于亮剑,不护短遮丑;在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不敢腐”氛围的同时,逐步构建“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二是发挥示范作用、筑牢纪律弦。通过警示教育、谈话提醒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牢纪律这根线,不触碰底线、红线,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带头抵制各种诱惑、歪风邪气,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作风。

  三是强化监督问责。派驻纪检组要提高政治意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多种形式的察访加强对节日期间及日常的监督,发挥好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对不收手、不收敛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一经查实严肃问责,坚决零容忍、严惩戒,持续推进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