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茌平: “五重”并举,查纠“四风”,清廉过“双节”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09-27

  “双节”来临之际,茌平县纪委监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处置,为把“四风”问题预防在未犯,纠正在早期,多措并举,严查“四风”。

  一重提醒。按照时间节点,通过廉政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信息,敲警钟、早预防,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崇廉拒腐,守住纪律红线,廉洁过好节假日。

  二重警示。就各级纪委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重走访。结合深入基层的走访调研活动,在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同时,走访注重了解群众的信访反映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四重排查。对于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在开展明察暗访的同时,对部门单位工会经费、公务卡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同时,将对各单位节假日值班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通报情况。

  五重查处。对于交办的“四风”类问题线索,加强研判、研究细节,深挖细掘违纪违法事实。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保证问题线索处置得当,案件查处到位。(赫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