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冯官屯镇: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09-27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冯官屯镇强化节前廉政教育,坚持多措并举,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确保做到“廉庆”节日。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和纪律规定,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前敲响“廉政警钟”,营造遵规守纪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远离纪律红线。以“廉政短信”为载体,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覆盖面广、学习方便、警示效果好的特点广泛开展廉政教育,在节假日期间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时刻提醒干部在节日期间绷紧廉洁纪律的弦,警惕节日歪风邪气。

  坚持严查快处,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不收敛不收手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放大震慑效应,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崔庆荣)